close

我的電腦在被偷了之後,我就一直耐心等待開庭。直到一月底過年間,我大哥買了蘋果4S手機,他就把那支宏達電的「傳奇」手機給了我,我想也不錯,可以暫時拿來上網查查資料。


基於工程師的個性:「一個機器,要充份利用,並且壓榨出最大的效能。」我就拚命去找了各式的軟體下載來用。當然,我以前一天用電腦的時間大約是8小時左右,手機也就差不用這樣子用。


可是沒想到!惡夢卻來臨了,我發現,我眼睛閃光的問題,就在一個月內急速加重,在以前,右眼看 一百公尺 外的綠燈,是會在主燈旁出現約4個燈,現在卻出現了近八個。真是恐怖,本來沒有問題的左眼,視覺上現在也會多看到半個綠燈。


我算了一下,這支手機所造成的影響,是筆電的近50倍速度,換言之,我看了近五年的筆電,還不如一支手機在一個月內,對我視力的影響來得大,真的是令我吃驚。


為什麼我這麼清楚,因為我是個不戴眼鏡的程式設計師,每天要看很久的電腦,所以我很瞭解現在的眼睛出了狀況,而這個狀況是來自於手機的畫面問題。


我有時使用筆電還會弄個護目鏡擋在中間,可是手機卻根本就沒這類的東西,好像也沒有人注意到這種問題。


也許有人覺得沒什麼,然而當一個人正常的視力,因為使用手機的關係,而造成了必須戴眼鏡,我個人深深以為,必須有人站出來發出警告,因為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個人在此呼籲大家:「除非必要,否則不要把眼睛及時間使用在手機(任何手機)上太久,不然,你會發現,你和你的朋友視力越來越差。」


手機為近視之母,這句話,絕不是危言聳聽!也請各家廠商改善你們手機畫質及光源,畢竟消費者的視力惡化的問題,跟你們的產品絕對脫不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