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監視器專用的電腦,常發生不能正常開機的狀況,遇到這種狀況時,我都想辦法開機後,進去電腦中刪掉一些記錄檔,這樣子就可以維持好幾天的正常開機,可是這樣子太麻煩了,我又以為是因為監視卡的驅動程式太老舊,以致於電腦不正常作業,於是又買了一張新的監控卡來..沒想到問題依舊發生,有人跟我說:「那是因為你的檔案跟作業系統是放在同一顆硬碟中,即使你切成了C跟D,仍是在同一顆硬碟中,所以纔有問題...」


又好像是這樣子,所以呢!我拆開電腦,加了顆硬碟進去...沒想到,真正的噩夢因此開始,因為硬碟的PIN沒放正確所以無法進入系統,又想辦法把PIN弄正確,為了怕不能進系統,所以監控卡先拿下來了,進了系統,把第2顆硬碟清掉,再關機,裝上監控卡,沒想到,電腦再也開不起來,於是,我想辦法找出問題,又把記憶體拿掉,發出了嗶嗶聲,看來不是監控卡的問題,又把硬碟電源拿掉,還是開不起來,就這樣搞了2個小時..竟然冒出了白煙..我的天!快點把電源關掉...把主機板拆了,上面一顆不知是什麼小玩意在電源插頭邊,燒爆了。


        好吧,上YAHOO買一張新的吧,今天送到家,很高興的裝上去,以為噩夢到此結束,沒想到仍然是沒畫面,沒聲音,我又把記憶體拆上拆下,顯示卡換來換去,又弄了一小時,還是沒搞好,我想:「該不會是賣家弄了張壞的主機板吧~~不過沒人這麼笨,要砸自己的招牌!」我無計可施,只好上網找資料,很多人都說:「要把所有的卡、記憶體、拆開來一一重測..也有可能是電源供應器的問題...」我在想:「要不要重買顆電源供應器呢?」於是又跑上去弄上弄下,又搞了一小時...唉~我三字經都要罵出來了。


        又回頭上網找,說也奇怪,不知是哪位老大講的:「可能是Reset 開關卡住了,把它的接頭從主機板拿下來,不要接上,應該就可以排除了..」有這麼神嗎?我又跑去試了一下,嘩!這位老大真是海上明燈!我再開機一次,就出現了一長二短的嗶嗶聲。我又上網去找這方面的資料,大家都說:「是顯示卡沒插好或是壞了,要換一張!」我再回頭試,還是不行,又拿橡皮擦,把金手指擦乾淨了,還是不行!我又記得有位老大說:「要把顯示卡拉一拉,感覺像是卡住了一樣!」又用手去拉一拉顯示卡,沒想到,竟然發現了,顯示卡後端,竟然卡在記憶體的卡榫上,以致於顯示卡沒插好,再把它插下來,所有的東西,都確定安置妥當,再插上顯示卡,奇蹟出現了,電腦正常開機...真令人高興啊!


        先講結論吧!如果你的電腦像我這樣「無畫面」+「無響聲」,而且所有的東西都拆了,仍找不出問題點,那麼就試著把Reset 開關插頭從主機板上拿下吧!


(我的電腦常開不了機,應該也是這個原因!)


再來,如果你確信你的顯示卡沒問題,卻發生了一長二短的嗶嗶聲,請仔細檢查你的主機板,有沒有什麼東西卡住了它?


 


回頭講一下我的主機板,它是技嘉-GA-8S8T00型號,它的問題是:「AGP插槽與記憶體卡榫做得太近」如果記憶體沒插,在裝上顯示卡時,很容易卡住顯示卡,而當你裝了顯示卡,想再擴充記憶體時,卻又發生記憶體卡榫被顯示卡擋到,難以裝入的窘境。這也是我前面說的:「顯示卡後端,竟然卡在記憶體的卡榫上,以致於顯示卡沒插好」的處境。


        我發現網路上有非常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情形發生,所以把我處理的過程貼出來,供大家參考,也請各位在看完本篇文章的同時,不要吝嗇在右上方的廣告上點一下,就當作是贊助個人買板子的錢吧~先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