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個月,我也開始試著挖比特幣,我是用自已的筆記型電腦來挖,顯示卡是Amd radeon hd6320,狀況如果好點,可以跑到14M,然而比起別人的挖礦機,那就跑得太慢了,所以我有時也開另一臺電腦,顯示卡是Nvidia Geforece 9600 CSO ,跑起來的速度,12~14M之間,然而,我這臺筆電是無線網卡,而且是一邊挖礦一邊上網。所以速度有時會掉到8或9M。

太慢了!我知道,所以我也想弄個礦機來用用,上拍賣網站,找了找USB烤猫礦機,臺幣要1600元以上,覺得有點貴。就用GOOGLE找了一下,找到了淘寶,上面一堆賣USB烤猫礦機,然而因為淘寶的付費機制太難搞了,以致於,即使下單了,也無法用信用卡付帳。就這樣,我下了好幾個300元人民幣以上的訂單,一次也沒交易成功。

後來,用火速科技轉帳成人民幣,對了一個號稱99.8人民幣的USB烤猫礦機店家下單。也付款了,就這樣傻等了一星期,也沒有收到貨,而對方的出貨單號是:123456798。對方在阿里旺旺上的訊息是要就按下「確認收貨」,才會出貨,所以我就傻傻的按下「確認收貨!」我知道有很多人會笑我笨,因為錢貨兩失。

沒有哦,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淘寶上找對方的店家資料,所以停留在「確認收貨!」的畫面太久,被電腦擋掉了。

我打了電話去淘寶,確認這個店家,淘寶的服務人員說:「這個店家被很多人投訴,所以店家的資料才會出現盤點中。」

服務人員要我進行退款動作。我也照作了,所以幸好,真的是幸好,我的人民幣200元(買2支)沒被騙走。

臺灣也有人在賣USB烤猫礦機,我有點忍不住想買,烤猫的速度是333M,1600~1800元,可是BITFURY是2.2G,6500元,也有賣8500元的,因為我在露天找的是USB礦機,所以就只看到了這些東西,然而網頁也會推銷,所以我又看到了一個"花園礦機",點去看一片8G的速度,只要3000元臺幣不含電源供應器(價格還在往下掉中),換算一下,等於0.002666667G/元,也就是2.6666M/元新台幣,再換算成烤猫,333/2.666等於124.88元,BITFURY最多也只值825元,換句話說,我很慶幸,因為淘寶的萬分不便利,讓我沒有買到值超所物的烤猫USB礦機及BITFURY礦機。

現在烤猫USB礦機及BITFURY礦機,雖然有些賣家已經降價,但是以前面的算法來說:「仍是偏高。」對於這樣的事來說,我也只能講:「因為資訊不對稱。」講到這兒,想必很多賣家對我恨之入骨,那我也只能說聲:「非常抱歉。」因為從效能與價格對照,結果確實如此。

至於其他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真的想買礦機,就多多利用搜尋,使用不同的條件,會對買方有利一點。」

我有點慶幸,沒有花錢買到了烤猫USB礦機BITFURY礦機,不然的話,看到「"花園礦機"一片8G的速度,只要3000元臺幣。」真的會抓身上的某個器官自殺吧!

惟一的遺憾是那200元人民幣,一直想不出辨法弄回來,唉~~~~

民國103年8月2日補述:

我建議你,不要去挖礦了,為什麼?因為就我的觀察,所謂的挖比特幣,不過就是一場騙局,如果你像我一樣常去看礦機的價格,你會發現,花錢買礦機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比如說:「180G螞蟻礦機,在2月份時,要價6萬多臺幣。」而現在呢?5000多臺幣就買得到,價格依舊下跌中。換言之,你花了大錢買了礦機,折舊的速度之快,令人覺得,還不如拿去酒店找小姐還比較爽。

如果你還是不懂我在說什麼?我就換個說法吧:「挖比特幣只有最初的人,與最後投入的人會獲利!」為什麼?因為最早投入的人,挖礦難度不高,隨便挖就有,隨著時間增長,難度變高,所以需要效率更高的機器來挖礦,可是,電子設備的進步速度是很快的,你花了一大堆錢買了礦機很高興,也不過高興二個月左右,你就會發現:「更快的礦機出來了,而且速度是你當時購買礦機的5~10倍,比你當初購買機器的價格低。 」

那你是要再花錢買新礦機嗎?如果買了,那你就永遠必須和別人競賽,不斷的當冤大頭,不斷的拿錢出來,可是你確定,你買的礦機,折舊的速度會比你挖到的比特幣還慢嗎?我老實告訴你:「不可能!」

可是你不再買新礦機,用著舊機器去挖的結果,就是:「笨蛋!」因為你的機效率不如別人,可是一樣耗電,隨著挖礦難度的昇高,你挖到的機率也就變低,就算你投靠礦場也是一樣,因為機率變低了,可以分的的比特幣也變少了,投資報酬率少得可憐。

所以,結果就像我說的:「越是後面進場的人,越是佔便宜。」因為他投入的金錢少,拿到的礦機更快,效率更佳。

可是他們也不是真的佔便宜的人,真的佔便宜的人是賣礦機的人,為什麼?因為他們可以先拿礦機挖到高興了,覺得效率不行了,再丟出來給一般買家,賺兩手,可是一般的買家花了大錢買了礦機再挖礦不到二個月後,礦機就價格爆跌,因為新礦機又出來了....就這樣不斷的循環著。

所以我纔會說:「所謂的挖比特幣,不過就是一場騙局,只有最初的人,與最後投入的人會獲利!

最後再奉勸各位,不要把時間和金錢浪費在挖比特幣上了,就算是把錢拿去買賣股票也會比挖比特幣踏實些

 

如果本文有幫到你的話,請不要吝嗇幫忙點一下旁邊或是上面的廣告,贊助一下個人,非常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