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母親很喜歡看三立唬爛臺的戲劇,這幾天有一齣:「蘭潭抓交替!」的戲。

戲中有一段經典臺詞:「魚肉好吃嗎?」很搞笑。今天,我姪子、姪女回家吃飯。飯後,三立唬爛臺又重播了這齣:「蘭潭抓交替!」我母親就負責跟姪女解說劇情,說著說著,就聊到了:「魚肉好吃嗎?」這個故事,我姪女說:「不知道這個故事!」於是我就大概地講解了當時新聞的內容。我說:「你回去可以上網查這個新聞看看!」當時我正在用電腦,我姪子說:「你現在就可以查啊!」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魚肉好吃嗎?」

我本來以為,這個新聞,是很久以前的東西,應該沒有什麼資料,可是沒想到用Google一找,居然一大堆,我就找了有照片的網頁 ,並且又大概說了一下網頁的內容,我姪女直說:「好恐怖!」

等到他們回家了之後,我卻找到了一個網頁,內容大概是這樣子:「有一名記者,在採訪新聞時,有人向他推薦一張有人臉的被吃魚肉照片(獨家),他沒什麼興趣,就把電話放著,也忘了,就這樣拖了三個月,後來報社要各地記者報導一些鄉野新聞,他就翻了翻一些舊資料,翻出來了該電話,,於是他先去找了那個人後,再一起去找那個鄰長,好不容易拿到了照片了,他也去求證了南部的同事,沒想到同事回答說:「在嘉義蘭潭一帶早已流傳了數月。」記者查證後,決定以民間傳說的角度,寫了導言在前,讓大家自行判定照片的真偽,沒想到第二天,導言被副總編輯全數刪除,變成了貨真價實的事件,而這就是民國八十四年,「魚肉好吃嗎?」新聞的由來。。。。

看完這篇網頁之後,有點傻眼 ,原來流傳了十多年的鬼故事,它的真相:「根本就是鬼扯的故事!」我們可以不可以回頭告這家報社胡說八道啊~真是夠了。

以下的網頁,是我找到的,若是有想要知道更清楚內容的人可以點進去。

http://ellanangel.pixnet.net/blog/trackback/7218377e0d/27812519

如果你對於這個記者,把事情真相揭露而感到欣慰的話,請不要吝於在他的網頁上點一下廣告,當是給他一點鼓勵吧~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請不要吝嗇幫忙點一下旁邊或是上面的廣告,贊助一下個人,非常感謝您。

 

 

註:

原新聞內容大致如下(轉貼,讓不知此事的人也瞭解一下)

根據龍潭鄉某鄭姓鄰長轉述,今年(民84)四月上旬某日,嘉義民生社區有對年輕夫婦(男的以道士為業)與住在台南的另對夫婦及住在甲仙的三十四歲陳姓男士,五人相偕至高雄岡山的溪邊烤肉釣魚,並順便遊覽。
五人當天開車到達岡山溪邊後,即由陳姓男子負責釣魚的工作,約莫到了黃昏時段,陳釣上的一尾約四公斤多的吳郭魚,並立即烤食,正當大家吃喝得正高興的時候,突然有人聽到一老太婆口操台語的聲音說:「魚肉好吃嗎?」經查並沒有人說這句話,在此時,五人又同時聽到「魚肉好吃嗎?」這句話。經追查聲音來源,竟看到烤熟的魚嘴正一張一合地開口說話了,大夥兒嚇得五臟六腑逆轉,其中三人吃下的東西全都一古腦兒吐了出來。情況相當特殊,於是有人便拿起相機對準這條魚照了照片。
當天嘔吐的三人立即被送往醫院治療,在醫生查看病情的過程中,三人還信誓旦旦地告訴醫護人員所看到的異象,但被斥為無稽之談。第二天,怪異的事情又再度發生,原先負責釣魚的陳姓男子,竟在睡眠中離奇死去,死時年僅三十四歲,相驗時遍尋不著死因下,只得開具死於「心臟麻痺」的死亡證明書,而以道士為業的這名嘉義人,聞訊後嚇得自行跑去收驚。照片沖洗出來的那天,把大夥兒都嚇了一大跳,魚身上被筷子夾過的部分,竟浮現出一張老太婆的臉,有眼、鼻、嘴,歷歷在目,看了令人心頭一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