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註一),我開始懷疑:「臺灣施行的不是三民主義,而是階級鬥爭的共產主義!」


臺灣在這近四年來,最流行的一句話:「社會貧富不均!」而這句話衍生出另一句話:「年輕人買不起房子!」這兩句話都是新聞記者最喜歡寫的。因為社會貧富不均,所以呢,有錢人你要把錢交出來,政府你要對有錢人課重稅。很耳熟的話對吧!民國九十八年的某天,TVBS的全民開講就曾提出類似的言論,我就覺得很奇怪,別人有錢是別人的事,自己沒錢,自己要努力,為什麼要讓我們的政府跟個黑道混混一樣,到處去勒索有錢人:「把錢交出來,不然我會給你好看!」


而這樣的氣息,已經充斥到整個社會上,大家聽到有錢人買了房子,就恨得牙癢癢的。好像沒有殺了他們的父母,強姦他們的妻女,就沒有天理一樣。


有些人有錢,是人家祖先的庇佑,有些人有錢,是人家肯努力,有些人有錢,是人家有運氣。我們沒有錢,我們的父母教育我們:「就自己認命,不偷不搶,用心去賺。」


當社會一直說:「社會貧富不均、要對有錢人課重稅!」我就想到國中時候讀書,同學之間也會相互欺侮,有些同學會要求我們考試的時侯,把考卷給他們看,我心理很不高興:「為什麼我努力讀書,考試的時侯要讓你看,而你們都不用功,卻可以考得跟我一樣好,而且還不會被老師打 ?」縱使心中千百個不願意,可是迫於無奈,還是會在考試時,把考卷給他們看。


然而國中畢業後,那些逼我把考卷給他們看的同學,卻連一個高中也考不上,最終也就只有國中的學歷,報應啊!因為不努力讀書的結果,就不具備知識能力,而被聯考淘汰。


我今天看到(註一)這則新聞時,感覺就像是回到了國中時代,幾個不良少年(就像記者這樣的態度)看到了別人成績好(有錢),就恐嚇別人,考試時,把考卷給我看,不然下課時我就在學校門口堵你。(社會貧富不均、政府你要對有錢人課重稅!有錢人在臺灣很可惡。。。)


房價問題,是供需問題,有人有需要,就會有人肯花錢買,那是別人有錢,為什麼你們這些作記者的,要把有錢人和窮人搞到對立的狀態去?那這樣,臺灣跟共產黨有什麼差別?你們跟那些不良少年有什麼分別?


 


註一.最貴豪宅! 神秘客掏5.5億現金購


TVBS 2013619 下午12:30


全台灣最貴的豪宅,位在信義區的皇翔御琚,就有神秘客拿5.5億元買下一戶和6個車位,換算下來每坪要價275萬,比同區的信義之星和國寶,每坪都貴將近百萬,買主個個非富即貴,據傳廣達副總梁次震也擁有一戶,現在有錢人又砸5.5億買房,也讓老百姓感嘆貧富差很大。


花崗岩外牆、搭配黑色窗櫺,大門上方還有隻老鷹大展雙翅,氣派豪華,位在信義區「皇翔御琚」,是全台灣最貴豪宅,就有神秘客買下一戶6188.5坪房,外加6個車位,更驚人的,是這位買家一口氣拿出5.5億現金,如果車位以6百萬計算,換算下來皇翔御琚每坪要價275萬。


民眾:「天價,覺得很誇張啊,目前一定是買不起的啊,以現在年輕人來說。」


民眾:「一般的老百姓怎麼去買這種房子,不可能。」


5.5億現金到底有多多?白花花千元大鈔好幾綑,總共也才1800萬,但全部疊起來,比NBA籃球球星姚明還高,但這一大筆現金,可得再乘30倍,一口氣得拿30大疊跟姚明一樣高的錢,才能買一戶豪宅,其實皇翔御琚,在亞洲10大超級豪宅排名裡,就排第六名,總共有48戶,傳出廣達副總梁次震也擁有一戶,但拖了好久才出現第10戶買家,就是因為皇翔御琚單坪價格275萬,信義之星每坪192萬,同樣位在信義區每坪123萬國寶,單坪價差百萬以上。


房仲業者:「以信義計畫區豪宅交易價格來看,我個人覺得還算合理。」


看準黃金地段不容易跌價,第10位買家豪氣買豪宅,5.5億天價,也讓市井小民感嘆貧富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