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非凡新聞有關於政府發表的:「拯救悶經濟策略!」讓我感到這個政府真的是都沒救。


我們國家的經濟之所以不好,根本就是來自於政策的錯誤:


1.  惡劣的證所稅。


2.  該死的奢侈稅。


3.  愚蠢的健康捐。


證所稅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就不用說了。我要說的是「奢侈稅」、「健康捐」這兩件事,我們的政府,真的是看有錢人不順眼,心態跟共產黨差不多,有錢人買車子,買房子,就給你課重稅,美其名為打房,救濟弱勢團體,實際上卻是把在社會上流動的現金,像是吸血鬼一般把血吸走,搞得整個社會奄奄一息,毫無生氣。


打房好像是打到了投機客,卻連帶的擊中了小市民買賣房子的能力,房仲市場的經濟。


再來就是「健康捐」,政府開設了煙酒公賣局,卻一再的把煙價提高了,讓一般人比起以前要花更多的錢,才能買到相同數量的煙。


看起來,好像是要別人戒煙,實際上就跟「奢侈稅」的作法一樣,把錢給弄走了,搞得老百姓的口袋空空,我們這些零售商的現金也空空,因為我們必須準備更多的錢,才能去批貨,根本沒有餘力去進行其他貨品添購。當我們添購貨品的能力降低了,就代表整個社會的消費力降低了。既然消費力降低了,經濟那有可能會好起來的道理呢?因為政府把大家都搞窮了!


可是我們的政府卻依然我行我素,一意孤行,毫不悔改,這樣子經濟怎麼可能好得起來?


所以我纔會說:「拯救屁經濟」,我們選了一個豬頭當總統,沒有救,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