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反課綱」運動變成了一個熱門的話題,老實說:「身為一個臺灣人,我比較在意的是,我們的閩南語(河洛語),到底要怎麼寫?這件事還比較重要些。」

我已經快四年沒有發表關於閩南語(河洛語)的寫法文章了。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這是一件大事,大到必須小心,謹慎的研究,不要害別人亂講、亂寫,以免禍延子孫。

正因為如此,我才會對「反課綱」事件發表想法:「所謂的「反課綱」,不過就是另一件「反文言文事件(註一)」。」有沒有人知道「課綱微調」是什麼?一如有沒有人真正的在反「服貿」之前,去看看「服貿條款」,再去反「服貿」?還是因為反「服貿」很時髦?還是因為被「一個賣房子的假企業主」的文章(註二)騙了,所以去反「服貿」?

說真的,我這兩天好吃驚!因為竟然有不到十三歲的小朋友跑出來:「要教育部長一命賠一命。」

他知道「課綱爭議」的內容嗎?我很肯定的說:「他一定不知道。」那他為什麼會跑出來?很簡單:「大家都這樣,有樣學樣!」同樣地,我也不知道「課綱爭議」的內容,可是我今天看到一則誇張的新聞,有一個男生對著鏡頭,大意是說課本有爭議的部份:「為什麼課本要寫一個漢人,為什麼他不按比例原則來寫,把各族群寫進去。。。。」

真的!我覺得這真是好誇張的一段話,如果只是因為這樣的內容,學生就要去教育部抗議,那說真的:「臺灣人的腦子有問題,才會教出這樣的孩子。」如果這些孩子沒有被人煽動,哪為什麼會講出這麼不可思議的論述來?這不是腦子有問題是什麼?

何謂不按比例原則來寫?我真的搞不懂?按比例是要按多少比例?要依何者為根據?更重要的一點是,為什麼僅僅是這樣的內容,你們就要把事情搞到這麼大?非要包圍教育部不可?

說穿了:「不過就是項莊舞劍。」最終的目地,不是要教育部調整課綱。而是不斷的製造衝突,擴大事態。這很簡單的就可以看穿了,選舉快到了,事情可以鬧多大,就鬧多大。最好有人被打或受傷(不是有人自殺了嗎,正中了某些人的計謀,可憐了生養他的父母。),就可以把責任推到政府身上去:「外省人政府,欺侮臺灣人。(請參考註一當中的新聞內容。)」

至於學生知不知道這背後的算計?我敢說99%也是不知道的,剩下那不到1%其他人,心中盤算的,也就一如三一九學運中陳為廷的想法:「搞大了事情,弄出了知名度,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去參選從政。」

等到其他的同學知道了內情後,那也就是很久之後的事了,一如「一個賣房子的假企業主」的文章(註二)那樣,你們能奈他何嗎?
總結來說:「整件事的目地,根本就是有心人假學運之名,引爆社會混亂,達到其個人政治算計的目標。」

 

我有說錯嗎?沒有,因為:「一般的學生,怎麼可能去關心,課本改了哪些內容?更重要的一點是,在新的課本內容未發行前,為什麼學生會主動,先去瞭解「課綱微調」了什麼?

他們是學生啊,你以為他們是律師嗎?當法令修改時,律師必須瞭解究竟改了什麼法條?將來才不會用錯法條,打輸官司!我都不知道臺灣的學生這麼主動啊,主動到:「會去看還沒有教到的課本內容哦。」這真是笑死人了。

他們是準備要考律師嗎?所以這麼用功?

可笑之外,又令人感到可悲啊!

大陸人的順口溜說的真是好:「不到臺灣,不知道文革還在搞。」這群學生,可真的是貨真價實的紅衛兵,當之無愧了。

說什麼反課綱?講得這麼好聽,我看是故意反政府吧!

 

註一:為什麼不可以讀四書?

http://yujngchuang.pixnet.net/blog/post/239708042/

註二:房仲假扮企業主,這篇文章:「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的真相。

http://yujngchuang.pixnet.net/blog/post/361325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