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算是:「狐臭真的不用開刀第二篇吧!」

我之前除了狐臭外,還有另一個很嚴重的毛病:「講話噴口水!」有多嚴重呢?真的有點像講話下小雨那樣子。

這個問題困擾我很多年,小時侯並不會,然而隨著年紀愈長,情形愈嚴重,幾年前我有找過網路,但是並沒有這方面的資料,所以問題並沒有解決。

然而,在去年3~5月間,這個情形讓我覺得不解決不行了,有多嚴重?嚴重到約5~10秒間,我就必須嚥下口水,因為口水很快的就充滿了口腔,而隨之而來的副作用就是嘴唇乾燥。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為什麼別人不跟我坐在一起吃東西?(終於明白了。)

當我上網找資料時,我發現非常多人跟我有相同的問題,很多人都在發問。當然,如果是西醫就會教你去做手術。

我非常討厭這樣的解決方案,一如「狐臭用開刀。」最後,我找到了一篇:「http://relativehumanity.tieus.com/web/cm/cm374.htm」,老實說,我半信半疑,但是這篇文章提到了一個關鍵:「唾多而且黏,且口中發苦,往往是脾熱,這時候一定不能吃辛辣的食物,牛、羊肉也盡量少吃」這倒是指出了問題點:「我很喜歡吃辣,小時侯被我大姐騙著吃,把辣椒塗在舌根,騙我說不辣。」就這樣,為了證明自己勇猛,就愈吃愈辣。

所以我推測,正因為我喜歡吃辣,所以造成了唾液過度分泌,因此講話容易噴口水,再來,我也很喜歡吃牛肉麵,也符合該文說的:「牛、羊肉也盡量少吃。」

所以,我就去買了紅棗,每次用6~7顆,每天泡茶喝,也就是這一壺茶,從早一直泡到晚,沒水就加水,晚上睡覺前,就把這些紅棗吃下肚,經過近一年左右的試驗(前2~3個月就有感覺),發現口水不像以前分泌那麼旺盛,只剩下了舌尖的部份比較會分泌。

當然,我也有去買栗子來吃,但是栗子是有季節性的,9~2月才是產季,所以我吃了一陣子就停下來了,因此,我推測舌尖的部份,只要持續吃栗子,就會改善。

你一定會想:「這跟狐臭有什麼關係?」看起來是沒有,但是我後來發現:「吃紅棗會改善流汗的情形。」我以前非常會流汗,只要天氣炎熱,中午到外面走一下,就全身流汗,非常嚴重,嚴重到整件衣服像是從水裡撈起來的。

以前,我一直相信:「流汗多是好事,會排毒。」這不知道是誰提出來的?這個觀念根本就不對,如果一個人流汗太多,根本就是內分泌失調,身體有問題。而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我喝了近一年的紅棗茶後,流汗的現象明顯改善,不再像以前那樣:「汗水像開了自來水龍頭一般,猛流不停。」

當然,如果流汗的情形改善的話,那就代表你的汗臭現象也跟著改善。既然汗臭現象改善了,也就代表你的狐臭現象也跟著改善,這不是很好嗎?

如果你們以為紅棗的作用只有如此,那就錯了!紅棗也可以改善「脂漏性皮膚炎。」我在十多年前常熬夜,搞出了脂漏性皮膚炎。後腦杓一直發炎,這幾年上網查資料,有人說:「之所以得脂漏性皮膚炎,是因為身體缺乏維他命B群。」所以我這幾年都買維他命B1來吃,但是只要不吃,而且超過晚上10點40分上床。第二天起來,脂漏性皮膚炎一定發作,癢得要死(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為了青春痘煩惱了)。

我在喝了紅棗茶後,就沒有再去買維他命B1,一來維他命很貴(一顆要10元),二來脂漏性皮膚炎有改善,三來儘可能在10點40分前提早上床睡。

再來,紅棗也可以降低香港腳的發生,為什麼?因為當你的毛細孔過度張開時,那麼你穿襪子跟鞋子就會很痛苦,因為當汗水冒出來,卻無法散去,就會造成腳部不適,容易香港腳。我從小到大,穿鞋子都很痛苦,因為很悶熱(冬天會冒冷汗),可是都找不出原因跟解決之道,現在就有了很大的改善,沒那麼難過了。

之所以提這件事出來,是要讓大家知道,不要什麼事都靠西醫來解決,汗流太多,不是好事,是你身體的開關出問題,要調理。講話噴口水,是你脾臟和腎臟的問題要把它調養好。

講到這裡,我就想到韓劇裡,有些演員講話會噴口水,應該也是因為韓國人喜歡吃泡菜,而泡菜都很辣,正因如此,長年吃下來,造成了脾虛和腎虛引起的,所以我猜:「大部份的韓國人講話都會噴口水」。

正因為個人慘痛的經驗,所以建議各位,凡事適可就好,不要常吃辛辣的食物,也少吃牛肉、羊肉,以避免脾虛和腎虛的情形發生。

如果你也有講話容易噴口水、嘴角有白沬的情形,那麼就常吃紅棗跟粟子(就是外面的糖炒粟子的粟子),煩惱自然會消除,吃紅棗好處多多!

此外,外面賣的紅棗有些太甜,就不要買,以免喝出糖尿病。如果真的覺得太甜,第一泡的茶水搖晃30秒後,先倒掉,再泡過。

男性朋友,請注意:紅棗太多,泡茶葉喝太多久,有可能會影響攝護腺,造成排尿無力,年紀越大,越明顯,要注意,如果可以就只泡紅棗當茶就好短時間內性功能暫時衰退(不是永久的,不要擔心)此外,我發現吃紅棗太多,太久,也會造成腹瀉的現象,所以每隔一陣子,就要停止2~3星期食用,隨後減量,以及食用之日數長度,以免影響你的正常生活。

 

如果本文對您有所助益的話,請不要吝嗇幫忙點一下旁邊或是上面的廣告,贊助一下個人吧,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