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點:如果你一開始拿到機器,要設定無線列印時,記住,用usb連上電腦,不要傻傻的用無線的方式來搜尋,有可能會花上1~2小時都無法成功。

安裝方式,依照光碟步驟即可。

 

以下這段是指你在完成設定後,平常想要使用無線網路列印時,所要採行的動作。

 

  1.    按下電源

  未開開關   

印接機打開開關

15秒之後,電源燈會關閉,黃色Led燈,閃爍約5下 

 閃黃燈

到第45秒之後,Wps 按鍵會開始閃爍

WPS  

約莫到了114秒左右,會停止,Easy Printer Manger 的狀態會出現「就緒」

印接機就緒  

       接著電源會一直亮著,表示可以列印了。

2.關機錯誤會造成下次開機時,無線列印無法連線,所以在用完印表機,超過十數秒之後,一定要先按一下電源,再放開,Easy Printer Manger 的狀態會從「休眠」轉為「暖機中,請稍待幾分鐘」(其實只要等2~3秒鐘。)

3這時Wps 按鍵會亮起,接著就一直按著電源直到關機為止。

    4. 如果再次開機,超過2分鐘,無法連上印表機(Easy Printer Manger 的狀態為「錯誤」)

    印接機錯誤  

     就表示步驟2作錯了(你在關印表機時,第一次就一直按著按鍵不放。),必須把電源關閉再從步驟1照著做。

    5. 至於NFC 列印的部份,手機只要去下載三星的Mobile Print 即可。經過測試,WIFI Direct 真的很難抓到,不想再浪費時間,而我的手機,沒有NFC 晶片,再來是,你必須把手機靠到印表機旁邊,不是很便利。在選項中,印表機可以選擇,點選印表機後,會有兩個選項,一個名稱是M2020 Series(XXXXX序號)底下有一個印表機的網路位置Ip 192.168.0.XX:9100(點這個)

    再下面的名稱為DIRECT-Wrm2020 Series 底下有一個MAC:32:CD:A7:36:XX:XX 序號。(號碼會隨機器有所不同,但是不要選這個)

     6.  點選完成後,就可以透過網路來列印手機上的資料了,算然不是很實用,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因為有時真的會想印出手機上的東西,就不用轉到電腦上再來印,算是省了很多時間。

     

     

    以上的步驟是個人不斷的測試後得知的結果。

    我姐姐在約5年前,買了一臺印表機,有無線列印的功能,有一回我去她們家,幫她設定好了。

    過了幾星期後,我姐姐跟我說:「沒辦法用!」我一直以為是我姐姐的問題。

    可是今天,我自己買了機器回來,我才發現,原來無線列印的功能,竟然有這麼多問題點要注意!

    我花了近5小時,在安裝與測試這臺印表機上,連我當時都覺得這是不是部爛機器?更何況是一般不懂電腦的使用者?

    我覺得賣機器的廠商實在是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解說清楚。害得一般不懂電腦的使用者以為買到的東西不能使用。

    所以我在做了很多次的試驗後,把結果放在這裡提供給有相同問題的人作參考,希望能幫有遇到相同問題的人排除這個狀況。

     

     

    最後,如果本文對您有所助益,請幫個人點一下旁邊或是上面的廣告,贊助一下個人,非常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