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在Yahoo注意到一家網頁新聞,名為NowNews,這家媒體的消息來源,真令我吃驚,因為他們都會在新聞中註明:「據《自由時報》報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

換言之,他們是不跑新聞的,他們所謂的新聞,是拿別人的新聞,再改寫成自己的新聞。

這也罷,然而這個媒體令我不悅的地方在於:「用詞之粗俗,令人惱怒。」

其中已寫過的新聞用詞曾有:「打手槍、打野砲、開砲房、男子幹完(註一)。」

我很訝異,這種文章素質的人,竟然可以當記者,而他們竟然可以神色自若地把這種文章刊出當新聞。

本來我想向Yahoo投訴這種不當的新聞用詞,然而,在新聞版面根本找不到投訴的選項。

照理說:「這種事,應該由新聞局來管。」可是新聞局已不在了,現在Ncc接手了,好像也不在乎這種事了:「沒有人想要管。」。

很悲哀啊,臺灣有這種新聞網站,不斷用粗鄙的文字來污染我們的眼睛和心靈,而我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真是令人十分惱怒。

 

註一:

民國1031121,Yahoo中看到的文章,轉錄一部份如下:

 

做完就不愛!做愛後男友:「我不愛你」 女子怒告性侵

NOWnews – 20141121上午11:49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男子幹完就不愛!1名女子讓男友破處後,嬌羞地問「你愛我嗎?」沒想到男友竟然回「我不愛!」女子氣得怒告對方性侵。台北地檢署認定,認為雖然對方表明不愛,但是屬於感情糾紛,不構成性侵,男子獲得不起訴處分。

據《自由時報》報導,女子當下氣得偷男友錢包洩憤,被控告竊盜,女子為了報復男友,因此告對方性侵。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