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戴爾電腦網站,一直出問題,有使用者利用網站的BUG猛下單,想佔便宜,但是戴爾電腦卻因為不堪損失,這次打算用二萬元折價卷來了事,然而號稱卡神的傢伙又出來放話了:「給2萬元折價卷,就表示使用者仍要用4萬元纔買得到筆電...」這不是廢話嗎?


        我們家有時商品也會標錯價,有時我母親心軟,就以標錯的價格賣出,但是有時會標高,消費者會問:「為什麼會比別人貴?」我們會說:「標錯了,不好意思。」仍以原價賣出。


        你問我對戴爾電腦事件有什麼看法?我認為程式設計的人防呆作得不好,是需要檢討,但是,如果有人說:「戴爾電腦你標多少,就應該賣多少?」哪我就要問,如果今天戴爾電腦是高標而非低標,你消費者該不該買單?請你們告訴我,如果今天戴爾電腦在算金額,多跟你算了5000元,而你沒發現了,也結帳了,請問你:「你該不該買單?」如果你們都認同,應該要買單。很好,那我也認為戴爾應該要負起責任,標多少賣多少,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反之,我相信不會有人笨到10000元的物品,卻願多花5000元來買,因為我不是笨蛋,你也不是,大家都不是,那既然如此,憑什麼大家要用單向的思考方式,要求戴爾電腦以錯標的方式賣出物品?為什麼戴爾電腦標價過高要就修正價格,低標就不用修正?消費者們,你們會不會太奇怪一點?奇怪到欺人太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