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了一通電話,是個陌生女子打來的:「請問xxx先生在嗎?」我:「我就是。」女子:「哦~x先生你好,我是高雄xx銀行,行員,是這樣子的,有一位陳xx先生,要來幫你領錢,我想請問一下x先生,這位陳xx您認識嗎?」我(有點疑惑):「哦~他啊,認識啊~」女子停了一下:「請問一下,他是您的什麼人?」我:「他是我朋友啊~」女子:「哦~謝謝您!」電話便掛了。


        老實說:「我在高雄xx銀行沒戶頭。」接到這樣子的電話,一般人第一個想法:「怎麼可能?那個xxx,我不認識啊~」於是就會回答:「我沒開戶啊,那個人,我不認識。」接著,大概那個女生可能會說:「哦,你可能涉及洗錢哦,你要打xxx電話報案。」或者是說:「我們已經通報警察局..」之類的話,接著就有陌生男子來電:「你已涉及洗錢...要把錢轉給我們保管...」


        我一聽到哪個女子的聲音,就覺得是大陸女子的聲音,雖然對方講是銀行的行員,而讓我嚇了一跳,以為真的有這回事,但隨即順著對方編出的情節,讓對方傻眼,不知怎麼騙下去,只好掛電話了。


        不過,我也很佩服這些騙子,口纔這麼好,實在不要騙人,拿來做業務,該有多好,因為合理的騙人(把東西賣個人,別人給你錢,而且還很爽),叫行銷,不合理的騙人(別人給你錢,又拿不到東西,而且還很X),叫詐欺,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