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個文章出來,必定有很多還沒當兵的人來幹譙,但是為了整個國家財政,我還是必須呼籲:「應該停止募兵制。」


以前臺灣是採徵兵制,一方面是為了避免中國大陸打來,二來是為了確定兵源穩定,三來是因為財政問題。


現在我們仍和中國大陸是敵對的關係,老實說,我很不明白,何以當國民黨提出:「募兵制!」時,民進黨為何不敢唱反調?你們的觀念中,阿共子不是一直想併吞臺灣嗎?


我想了想,很簡單:「選票問題」,因為民進黨也怕選票流失,也就只好答應了。「募兵制」沒甚麼不可以,但是財政必須為優先考量,而很明顯地,臺灣本來就不是富有到黃金遍地,再加上這些年來,「廢核四」、「發老人年金加碼」、「廣建蚊子館」..中華民國的財政不知被揮霍多少了。


現在為了「募兵制」這件事,國民黨必須想盡辦法要從人民的手中,再榨出錢來:「證所稅徵收、水、油、電漲價...」搞得民怨沸騰。本來我也不知道何以國民黨要這樣搞,仔細想想,原來是因為「募兵制」這件事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募兵制」一年要花中華民國多少錢?我查了一下網路,現行軍人數約有二十九萬人,我取十萬人即可。


以「募兵制」平均每人月三萬五計算,得3,500,000,000元,換言之,平均每月要花三十五億臺幣,再乘以十二個月,得出四百二十億元,而這還沒有包含了年終獎金的部份,就算國家兵力只有五萬人好了,那麼一年也起碼要花二百一十億元,換言之,「募兵制」對於中華民國這個國家來說,根本就是個錢坑。


我知道很多人不想當兵,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想法過,但是我也當兵回來了,很多人對於當兵這件事的想法就是:「浪費生命!」可是卻沒有想過,每個人供獻一些時間,那麼全國百姓的經濟壓力就會減輕,從軍之後,自己踏入社會,國家也不會向你要求那麼重的稅賦,利己利人。


老實說:「當國民黨現在所謂的要求稅賦公平,水、油、電漲價,有很大一個原因是來自於「募兵制」這個問題,可是這個問題,卻從沒有人敢提相反意見來。」而我是第一個,我個人在這邊呼籲:「為了老百姓的生活壓力,中華民國不應該採「募兵制」。」何況現在當兵也只有一年不到了,不像以前要二年、三年,馬英九總統,你不該為了選票問題,而犧牲了全國百姓的幸福,「募兵制」對於中華民國這個國家的財政而言,是一個很沉重的壓力,你真的應該要停止「募兵制」。因為不會有那麼多人對於當兵有興趣,兵源不穩、財政壓力必定成為很大的問題,你應該再行三思纔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