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真的需要虛擬境外特區,請相信我。


行政院長陳沖提出了「虛擬境外特區」,很多人持反對意見,其中一部份來自於工團體,他們的說法是:「反對以歧視外勞條款做為降低資方成本的手段,當雇主有更便宜的勞動力時,勢必會降低本勞的勞動條件和工資!」


事實上這種說法真的有問題,因為有很多產業需要人工,而這些人工,臺灣人根本就不屑一顧,或是不想做。那為什麼不開放外勞?


又有人說:「人權勞動權高漲的年代,此構想並不可行。」事實上很多國家,為了防止外勞在本國久居生根,薪資本來就是脫鉤的,只有臺灣纔在搞外勞與本國人用同一標準議薪。


虛擬境外特區」的特點,就是要讓外勞去做一些本地勞工不願做的工作,在臺灣的勞工,所從事的是一事管理職的工作。兩者並不相衝突,我實在是很訝異,這些反對的人,他們的常識以及反對的立場究竟站得住站不住腳。


馬英九總統也表態指出:「從長遠戰略來看,台灣的競爭力重要關鍵在於創新與品牌,而不是靠工資比人家低來取得競爭力。


這個觀念也很奇怪,因為有些產業,或是有些東西,它們本來就不太可能再改變形態,比如:「塑膠袋、免洗筷、毛巾的製造、稻米的生產...」我們怎麼能一再的要求所有的產業一視同仁都有能力革新?難道說:「非得等到他們不賺錢了,沒有競爭力了,把他們逼得遠走他鄉,才是好的做法?」


很多人忽略了,產業留在臺灣,他們可以為國家爭取外銷的生意,也會交稅,外勞來臺灣工作,也會在平日休假時促進整體臺灣的消費需求,當產業留在臺灣,外勞做了臺灣人不想做的工作,臺灣人才可以留在臺灣當個管理眾人的幹部,不必離鄉背井,拋妻棄子,這是多贏的局面,為甚麼你們不能看得遠一點呢?你們能不能說出一個可以真的反駁我的理由來?好讓我真的心服口服,而不是只因為害怕外勞拉低了本勞的薪資而反對!


我們真的需要虛擬境外特區,陳沖院長我支持你,請你們再創造臺灣的經濟奇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