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經過近日的折騰,我不得不說Android 系統的手機真的很爛。」

主要是因為對於記憶體的控管,真是爛到爆。

以前手機記憶體不足時,大家都會去搜尋什麼移動程式,號稱可以把手機程式由內建記憶體移到SD卡。

可是經過我多日的測試,根本就沒用,內建記憶體怎麼清,都會因為你程式的更新而漸漸變少。

若是上網問別人,別人都會教你花錢買新的,就好像錢會從土裡長出來一樣。

我的手機是Samsung J2 Prime,記憶體很少。

昨天刷機後,沒有Root,就放它自動更新,沒想到更新完成後,8G的記憶體就用掉了7.3G。

天啊,這根本是在開玩笑吧!就算我下載了清掃軟體也沒用,執行了系統內建的功能,還是無法增加記憶體,這是什麼Android爛系統

我知道會有人跟我說用LetsgoApp,這個我試過,裝不起來。

Link2Sd可以裝,但是仍有爆記憶體的危機,尤其是裝「備份軟體」之後。

所以昨天我決定再刷一次機,不過這次看起來有解決問題。

如果您想要照作,請先研究「根本限制解除」(就是一般說的Root)資料,以及「 SD卡進行分區 」動作。

以下是我的步驟,因為有點忙,所以暫時不附圖

1.把手機回復到原廠狀態。

2.在進入手機設定時,不要開啟wifi,關閉「設定」→「軟體更新」→「自動下載更新」 ,以免提早更新佔掉你大量記憶體。
3.進行「根本限制解除」(就是一般說的Root),Samsung J2 Prime,這隻手機,在youtube有說明,需要特定的步驟,才能解除「根本限制」

而我因為刷機作了十多次,所以程式早就準備好,直接進行。各位如果刷機後要解除「根本限制」,相關的程式要先準備好。

不知道要如何「根本限制解除」(就是一般說的Root),請先上網查一下。

以下影片為Samsung J2 Prime 「根本限制解除」(Root)示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wuqvYYlqAs&feature=youtu.be

4.下載App2sd Pro 這個軟體。

5.執行App2sd Pro.

6.把左邊的選單往下拉,找到「安裝BusyBox」選項,並安裝它。

7.點選下面的「齒輪」圖案,進行設定:

裡面有一個「強制DEX檔」把它打勾。

裡面有一個「強制啟用LIB檔連結」把它打勾。

裡面有一個「自動移動應用程式到SD卡」把它打勾,每次安裝軟體時,它會把資料自動移到SD卡。

8.回到上一層選單,往最上拉,有一個「連結應用程式至SD卡」點進去。

出現一個Warning 的視窗,看完後,按「同意」。

9.你會看到你手機所有的程式都在這邊,一個也不會漏掉。把你的手往右邊上面移動。

10.有一個垂直三個點的圖案,點進去。你會看到一個「多重選取」的選項 ,點下去,看起來,畫面好像沒動,仔細看一下左上方,你會看到「0已選擇」。

11.再往右方看過去,你會看到一個中空四方形,四邊都有用點圍繞著,把它點下去進行「多重選取」的動作,畫面會依你程式的數量,顯示「XXX已選擇」。

12.再點一次最右邊的垂直三個點的圖案,找到第三個選項「連結應用程式」點下去。

13.會出現一堆選項,但是只要勾倒數第二個「選擇全部」,畫面會有變化,但是不用擔心,接著按下「同意」。

14.接著只要耐心等待它完成即可。

15.畫面會回到步驟9的地方,但是你會發現。每隻程式下面都會出現「已連結」三個字,表示已移到SD卡去。

這時恭喜你,終於擺脫了手機記憶體不足的惡夢。

如果有錯誤訊息,請重新啟動手機,從步驟8開始再做一次。

我手機裝了一堆的東西,包含PaPaGo,日盛WTS,還有內建的Word,Excel等等.

在查看「裝置維護」→「儲存位置」,8G記憶體,共用了4.8G,可用空間還有3.2G。

我的SD卡是Pchome買的, SAMSUNG 三星 EVO Plus microSDXC UHS-1(U3) Class10 64GB記憶卡 促銷時只花了299元買的,很值得。

「設定」→「軟體更新」→「自動下載更新」記得要打開 ,不過我的手機因為透過「根本限制解除」(就是一般說的Root),已經無法更新,若要更新會被鎖定再次變成磚塊。

以上是我試出來的結果,提供讓大家參考,也請各位自行決定要不要這樣子作,不過我想你們應該也會作吧,因為很值得的,不再被記憶體綁住了,希望這對大家有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