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經在HBO其實已放映很多次了,我也在網路下載觀賞過,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

不過今天看了一下,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就是有些場景很奇怪!」

首先是男主角,在發現NASA的座標,前往NASA之後,與NASA的教授對談下,男主角隨即被引導至太空梭的製造場所,而且還是在會議室的隔壁?打開門就走到了,這很奇怪,也就罷了。

隨後,兩人談到了農作物的滅絕,又往下走,就有研究人員在研究玉米枯死的情形,哇!這個太空總署也真便利,連農業研究人員也包辦其中,而且就在地下室,還是太空梭的製造場所的地下室。

這還不新奇,到了男主角要出發到外太空時,坐在火箭發射升空時,我可就大吃一驚了。

因為,太空梭發射場地,就在原太空梭的製造場所,發射的初期,竟然可以看到,旁邊有玻璃窗戶。

天哪,你們不知道嗎?太空梭在升空時,推力是以噸計算,只要火箭點燃,旁邊會動的東西會被吹得亂七八糟,噴飛極遠,更何況是在密閉空間,所有的推力都會壓縮在其中,並尋找最脆弱的地方,噴洩出去。

我舉例說明:「當你的用手擠壓水管時,水就會因為出口縮減,而加大壓力,噴射較遠,如果你的水管有小洞時,你還會看到水從小洞噴出來。」

當然,有人會說:「那個玻璃窗是耐震抗壓的啦。」

但是,請相信我,這世上沒有這種強度的玻璃窗,就算有,也會因為火焰溫度極高而融化。

最後,我再補充一點,太空梭在升空時,聲音非常大,溫度非常高,你要是站在附近的建築物內,有可能被震到內傷或是烤熟吧。

所以我才會說,這個場景實在很奇怪。

 

 

如果本文對您有所助益,請不要吝嗇點一下廣告,贊助一下個人,非常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