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母親翻出了我父親的遺物,有一本手冊,裡面有著秀麗的字,寫著各式草藥用法,我母親說:「那是你父親的字。」我說:「那是別人寫的,爸爸的字沒那麼漂亮。」

除此之外,裡面還夾了一照黑白照片,好像是日據時代,有人在賣膏藥時,所做的表演,表演的人是誰已不知道了,我聽我母親說:「照片中右邊的人是你爸爸。」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我母親忘了?反正我也沒見過我父親二十多歲的樣子。聽我母親以前說過:「你爸爸年輕的時侯長得很醜,老了反而比較好看些。」

我推測照片應該是在民國30年之前拍的,因為臺灣是民國3年光復,在此之前(30年後),二次大戰,美軍常來轟炸臺灣,人們沒那麼多空閒看表演,可是話說回來,我親是民國二十年生的,如果是民國30年之前拍的,我父親也未十歲,若是民國40年拍的,他也只有二十歲,所以照片中的人究竟是誰?不可考了。(當然,也有可能是更晚的時代拍攝。)

 

你們看,照片中的人那麼瘦,手裡甩著石墩,表情卻是那麼從容,以前流傳:「項羽力能舉鼎。」比照來看,應該不是亂說的。

感謝我父親,留了這麼好的一張舊時代照片給我。

日據時代  

如不嫌棄,請幫忙點個廣告贊助一下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