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直接去看底下的附註,也是直接證據!)

以下這篇文章是個人先前至PTT發佈文章,因為很久沒上BBS,也沒去過什麼PTT,所以鬧了一些笑話。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有十數萬的學生,因為這篇文章。(該文標題: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上當被騙而去反「服貿」(轉發及討論這個人非常有良心,天啊!)。

更令我吃驚的是,我搜尋了一下網路有關於此文的討論,竟然也出現在「商業週刊」的網頁中: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TrendArticle.aspx?id=21309

他們是沒有仔細看內容,隨便找個網頁就來報導嗎?那,這種雜誌,還需要去買,去看嗎?

回頭來說,這個發文的人可惡之處:「如果這個人是真的企業主,站在公平的立場上發文(假設他是真的企業主),那大家無話可說,但是這個人的出發點在於:「我要反「服貿」,所以我做出了假的文章,煽動大家去反「服貿」。」」那就不只是可惡可以形容了。 

 

個人的文章,原文不動,照本轉錄如下:

─────────────────────────────────

個人特地為了這篇文章來ppt註冊,請各位同學不要被這個人騙了,這個人並不是企業主,最多只是一個學生,而他最可能的身份是黨工。

因為此篇文章,有許多地方是有漏洞的。一般學生是看不出來的。

文章內容問題說明:

1. 筆者可以拿著位於高雄三多商圈的土地,讓他們以二億元購買,相信他們
眼睛眨也不眨就會買下手。

說明:土地有多少錢?有多大?或者說,這個人是真是假?你不知道,所以,大陸人來臺買地,像買衛生紙一樣的笑話,自然就有人相信了。

各位可能不知道,99%的企業初期幾年經營是很困難的,有些的還要家人、親戚賣田、賣地週轉,購買廠房機器,還要向銀行貸款,機器買來後,上面還要貼上某某銀行的名字(很誇張,可是我真的就看過)。現金流動極為重要,怎麼可能會有空地放在哪邊種草好幾年?這個企業主可以說一下他的地是在哪?說是商圈哦,要騙小孩嗎?商圈的土地(可以空那麼久?),賣給大陸人蓋X房…..會賺錢的金雞母,隨便就可以說要賣?這個人是敗家子嗎?(我當然知道他是比喻,但是沒有人會白癡成這樣子。)

2. 大陸企業花錢不手軟,馬上又會花下六億元,買下筆者廠房,與訓練好的員工,他們只需要點點手指頭,匯完款,好極了,就成為台灣某中小企業的主管,並且成功與大陸母企業接軌,明日起就可以開始動工。

說明:

文章開頭(筆者忝為南部中小企業企業主,職司為總經理,家父即為董事長。)這個公司是他父親成立?還是他?重要的是成立了多久?要賣之前是不是要問一下做父親的?

買廠房不是買電腦,汽水,各位,請參考一下鴻海買夏普,他們談了多久?寫這篇文章的人,是電視臺連戲劇看多了,以為買廠房,只要轉帳、匯款完成,然後快遞就會送到家是嗎?「點手指頭,匯完款」<───有沒有一點職場常識啊?六億啊!你以為六百元啊,銀行轉完帳、匯完款,還會像信用卡積紅利是嗎?

我相信大家都買過東西,可以五元買的,不會有人笨到花十元。企業界併購,要考慮,這公司值多少錢,企業的未來如何?廠房設備折舊等等…….就算別人是太子黨來著,人家也不會當個傻蛋,他說六億,就值六億?各位可曾質疑過一件事,他們公司究竟是在做什麼產品?要賣就賣得出?這麼值錢啊,講這種話的人,程度跟國高中生差不多。(共產黨真要搞倒臺灣人,也不需要花那麼多錢買你的資產。)

3. 而筆者從此消遙一輩子,快活死了。

說明:因為這篇文章,騙倒了許多沒出過社會工作的學生快樂地要死(接前文解釋)。

4.這就是「Turn Key」方案的一種變化,早已行之有年,文明一點的
講法就稱為「併購」。

說明:有沒有人知道何謂「Turn Key」?不知道也沒關係,因為玩弄別人不知道的專業術語,即使這是鬼扯出來的,大部份的人,基於怕被別人笑,也不敢去問,所以這也是唬人的方法之一。

5. 大陸人口多,只要每人拿一塊錢出來,就有了十三億,足以買下你的企業
三次,甚至附帶你老婆,在極權專制國家中,要每人都掏出一塊錢是簡單到不像話的事情,不比民主國家。

說明:一個企業主,會講出:「大陸人口多,只要每人拿一塊錢出來,就有了十三億,足以買下你的企業三次,甚至附帶你老婆。」惟一的可能,就是他的腦袋壞了。

因為這是常識,也絕不會發生。買下你的企業,你的企業有值錢到讓大陸人每人拿出一塊來買?就算是打比喻,也沒有任何企業主會這樣子講,因為只會讓人瞧不起他的工作資歷:「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出過社會,講出這麼幼稚的論述」。

文章唬弄的很長…….我就省略一些。

6. 今日大陸如果操縱印刷業,投資四五個印刷廠於高雄,別人一本台灣日曆賣五十元,他們一本賣五元,但是卻印滿中國節日而帶來的統戰影響

說明:一個企業主,不可能沒有成本的概念,會講這種話的人,根本就沒出過社會工作過。

再者他說:「印滿中國節日」,各位可曾看過大陸的日曆?沒有吧?春節是不是從中國來的?元宵節呢?端午節呢?中秋節呢?中元節呢?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國的日曆長什麼樣子?都被唬了,事實上寫此文的人根本就沒有看過大陸的(農民)日曆,因為兩者內容幾乎沒什麼差別!再者如果是只印西元日曆,臺灣人(沒有陰曆)會買嗎?他說這句話的目地,是為了什麼?你們可曾仔細想過?(用統戰這兩個字影響大家的思維,整編文章的重心。)

7.我直接切重點,一個企業主,哪有什麼美國時間上PPT?我是資訊人員出身,我還是第一次為了這個人(假貨)上來回文,有什麼樣的企業主,可以花那麼多時間,打中文字這麼流利?而且直接挑ppt來發文,這個人這麼熟ppt環境。可曾有人想過這個問題?我也沒看過幾個,我想請這個人現身,因為我質疑他他的身份,如果他是真貨,那就不用怕現身。

8.他的回文:「所以我在這邊回,是的,我真的很笨......因為我以為我可以為公司自己寫出一套系統,因為我以為,人是要成長的。
我為了幫公司寫出一套系統,拼命學習PHP,然後寫出雛形,接著,發現
我的女友認為我系統觀念不足,所以我跟著她繼續學習ASP.NET MVC」

說明:一個企業主,時間多到可以寫程式,要騙誰?花錢買就可以做到的事,教資訊人員做到死,也可以辦到的事。因為他的時間比資訊人員還要值上好幾百倍。我在那麼多間公司工作過,有看過哪個老板會用自己的寶貴時間寫程式?

他又寫道:「我的女友認為我系統觀念不足,所以我跟著她繼續學習ASP.NET MVC」<──看到這裡,可曾有人質疑這個企業主是幾歲?你們看不出來這句話的真相嗎?我不上網查,都還弄不懂MVC這三個字啊,是真的。

更重要的一點,開發一個系統,從無到有,是要花非常多時間的(除錯就會搞死你了),尤其是一個完全沒有寫過程式的人…..開什麼玩笑啊!一個企業主自己寫程式?是要騙誰啊?

我所知道的企業主,包含我朋友的(年齡很大的),幾乎99%都不會用電腦(高階主管亦同),都要資訊人員設定好,才能收發信件,我是第一次看到一個萬能企業主,什麼都自己來,還會開發程式@@||,這簡直就是神一般的等級。

9. 2014/03/23 00:24回文
感謝各位朋友回文
余曾於年輕時罰過重誓,此生絕不讓某之文章落於任一商業導向的版面之
上,余今已破戒律,任意發了文章,如再有人提起發表餘諸大媒體之上,
同陷余不義,望諸位海涵。
余無心成名,亦不願成名,是人皆望才氣可化諸於財氣,然竊以為,今發
之公論,乃世所成之,還之於世,份所當為,無德無功,何累有之,望諸
海涵見諒

說明:「余曾於年輕時罰過重誓」我還是這句話,他究竟幾歲?因為他的女友認為他系統觀念不足,所以他跟著她繼續學習ASP.NET。就算他的女友30歲好了(沒有那麼多啦,因為這個人他也不是企業主),那麼她就算會寫程式的人好了,為什麼她不幫公司寫就好,而是企業主要自己寫?請注意哦:「所有的老閣,都會要求員工想盡辨法達成他的要求,而不是自己傻傻的去做。」

再者,他說:「此生絕不讓某之文章落於任一商業導向的版面之上,余今已破戒律,任意發了文章,如再有人提起發表餘諸大媒體之上,同陷余不義,望諸位海涵。」

我說啊:「為什麼他會補上這句,很簡單,因為他的內容是從某些文章抄來改編的,如果被商業導向之報刊雜誌看到,就破功了,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披露,自然就不會破功,也不會有我這樣的人來挑他的文章的語病。」

他之所以會把”我”字改成”余”字,不為什麼,就是為了增加說服力,讓大家以為他真的是個企業主,而且年齡很大了(50?60?這樣的人女友會幾歲?還會開發程式?),而發誓也不過是藉口。

如果他真的是為了臺灣人好,他可以投書到自由時報啊,自由時報的讀者在臺灣起碼也有百萬以上啊,它的影響力,要比PPT大得多吧!如果可以救臺灣,哪破戒又算得了什麼?他為什麼要挑這個地方?各位可曾想過?

如果ppt實業的網友們,你們對我的文章不屑一顧也沒關係,要驗證的方式,就是把這個人的文章印出來,或轉寄給你已在社會上工作了很久的親友(你信任的人)看,跟他們討論一下,這個人寫的文章可信度有多少?這就是最好且最快的檢驗方式(比起在網路上大家吵來吵去更快更有效率不是嗎?)。若他是真的,那麼各位也可以幫他做宣傳啊,這不是很好?

個人在此請求:「請這位企業主你站出來,說明你的身份、公司、年齡,如果你是真的,沒關係,我願代你承受你發的誓,再毒的誓,我都願意接受。」

但是,我知道你不是真的,你是假的,你不敢站出來,你的目地只是為了假企業主之名,行煽動之實(ppt是絕佳的封閉地點,社會人士來得不多)。

每一間公司成立,都有登記資料,只要你說得出來是哪家公司,我都可以聯繫業界的朋友去求證你是真的或是假貨(只要求證當事人是否有發文至ppt即可),問題是,你敢不敢站出來?

如果我只是為了來ppt亂的,我也發誓:「我不得好死。」

各位網友,在你們想要指責我之前,請冷靜下來想想,針對這個人的文章用語、說法。我說的有沒有道理?這個所謂的「企業主」,他的文章有沒有問題?

這位假企業主,請你站出來,證明你是真的,而我是錯的。不要躲在網路的後面虛假發文,只為了煽動人心。

最後!我這篇文章是在,3/30 19:24 完成,ppt 要登入3次才能回文(最快也要連續3天),而我也被迫等了三天。

我要問:「為什麼一個企業主,這麼簡單就可以發文了,所以他也是連續登入3天?還是他其實根本就是個學生或黨工,常常登入,所以要發文就發文了?」

─────────────────────────────────

民國103年5月19日20:12 附註(注意看):

以下這個網址是別人搜尋出來的,個人轉貼如下,一個總經理(自稱年紀很大的人)會寫程式,還在PTT自稱小弟哦,這可真了不起,我說這個人是假企業主,還真是沒人要相信,以下網址大家去看一下

 

http://www.ptt.cc/bbs/PHP/M.1393238970.A.668.html

 

以下這篇是ptt別人挖出他的底細。(要花一點時間看)

https://disp.cc/b/#!639-7sAr

為了方便大家快速瞭解,我截取了一部份討論串出來以便大家閱讀。

ppt上討論

底下是我整理出來的。 

注意看一下,底下這篇的內容,開頭,他說:他有老婆,既然如此,那他的女朋友呢?

(文章是編的,當然沒有)

http://www.ptt.cc/bbs/Gemini/M.1299775018.A.5E0.html

隨意窩的網址,注意看,有petercilee的字樣,別人已証明ID與電子郵件相同。

http://blog.xuite.net/petercilee/FoxYeats/11874273

截圖,如下

petercilee 網頁

下面的網址被挖出來的,他自己說他的職業,看一下。
http://foxyeats.blogspot.tw/2007/12/blog-post_17.html   

petercilee 工作 

裡面的文章...

「歸於前言,我現在(2007年)從事工作的地點是二十一世紀不動產......聽人家講完,裡面的網頁工程師,說是網頁工程,其實只是個兼職的,...」

再來以下這個網頁,我在民國104年03月01日用Google找出來的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6&t=1402662#17252946

他自己說出了年齡,各位可以自行反推,2010年是27歲,那麼現在他是幾歲?

假企業主mobil發文

各位也可以利用mobil網頁的搜尋,找出所有petercilee在該網頁的發文,看看他寫的東西,推斷究竟他是不是企業主。(凡發文必留下痕跡。)

 

(民國107年1月1日 補述)---------------------

 

我再度搜尋,查到這個網址,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http://www.ucptt.com/article/HatePolitics/1395510351/010

 

其中有人貼上了fackbook的位置,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etercilee

 

(請注意,這個人它隨時會從Facebook鎖起檔案或刪除,有可能會無法瀏覽頁面)

 

畫面我截下來了,他最喜歡的猫圖案在左下方,跟上面一模一樣

 

petercileefacebook.PNG  

 

名字改了,以為這樣子,就沒有人找得到他了。 

你要是真的企業主,就別改名字,把檔案打開讓人見識一下,

你究竟是何等人物?文章是你自己發到網路的,沒有人逼你吧!

既然你說是企業主!

又在網路發文章,搞到全世界都讀了你的大作,那麼你也算

公眾人物,讓大家認識你,也很合理,對吧! 

(民國107年01月13日又鎖起來了。) 

(民國107年1月15日 補述)--------------------- 

我找到了

https://www.instagram.com/PETERCILEE/ 

下面是從INSTAGRAM截圖下來,除非他又關檔(所以我才直接截圖),否則大家可以去逛逛,這個"企業主"的網頁。 

各位可以成為他的粉絲,即可以看到他的資料。

PETERIG1      

 

PETERIG2PETERIG3

 

 

    

 

(民國104年3月3日 補述)---------------------

下面這一個網址,我在google搜尋到的,這個人基本上就是一個喜歡鬼扯創作,在網路上亂發文非常想紅的人。(假扮各式身份發文)

 https://www.ptt.cc/bbs/emprisenovel/M.1216562223.A.A99.html 

下面這個亦同,好強的企業主啊,有那麼多鬼時間上網發文,還可以玩游戲 

https://www.ptt.cc/bbs/CGI-Game/M.1228281490.A.5CE.html 

假如你搜索「英雄聯盟」 & 貓又の葉慈 ,你還會看到戰績表。

http://loltw.gamebase.com.tw/summoner/TW/貓又的葉慈/

再看一下2007年(民國96年)的文章,如果你仔細看,會看出一些東西來。

文中說:「我喜歡寫小說,無聊的時候會跟天使聊我的小說...」

http://blog.xuite.net/petercilee/FoxYeats/ 10892160-天氣變冷的那一天,我跟天使見了面......

下面這個網頁應該是他本人的照片(2007年4月11日發文)網頁內容及照片我已經抓取畫面,就算他拿掉,我也可以拿出來貼文。

http://blog.xuite.net/petercilee/FoxYeats/11005359#5322385

下面這張沒錯了,交差比對結果,就是他,雖然沒有日期在上面,但是應該是在2007年之後2年內拍攝的。

http://photo.xuite.net/petercilee/1080458/28.jpg

---------------------

 

  以下這是我從google找出來下面的網頁,看清楚了嗎!一個房屋仲介(改行了)大言不慚說自己是企業主。 

英文名字符合,工作地點符合。

petercilee的工作

 

下面這張圖片,裡面的聯絡內容跟上面幾乎一樣,只是改了電子郵件地址。

你只需要在Google輸入:「王俊英 & 21世界高鐵店」就可以找到(經比對,以下照片應該是別人)。

(下面這張圖片是我在民國105年8月5日20:00更新的,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把眼睛做了處理。)

 

21世紀不動產照片  

 

二十一世紀不動產的房仲,一下子就變成了老年人哇!還有德國友人,而且還是長時間經營家族企業,來回兩岸奔波的總經理,寫出了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的偉大文章。

在他這篇鬼扯的文章中還寫道:「筆者曾於母親靈前發過誓....」

 

他媽還真倒楣,人還沒死(因為我看過此人其他的網頁了。)卻讓他這篇文章先詛咒說她已經死了。

真了不起的企業主啊,為了寫一篇假文章,就教自己的老母先去死,你真行。

 

說真的:「這個人用了虛假的身份,寫出了假的文章,煽動了那麼多人反服貿,真該被雷劈!」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只要你搜尋:「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

你會看到Google顯示搜尋出41600條結果。

裡面99%都在講:「這個假企業主多有良心,講出實話!」而當有人質疑說:「這個人究竟是真是假時?」居然有人回應:「如果這個人講的是事實,那是真是假又有什麼分別?」我發現這樣的思維充塞了這個網路。

這讓我想起了兩件事。

第一件是十多年前美國的一部喜劇電影:「美國派」

該部片中,描述了大學男生一直想擺脫處男的身份,男主角有一個同學,非常喜歡吹牛,常說他搞了什麼女生,男主角就非常羨慕的問:「那是什麼感覺」他同學就回他:「就像蘋果派。」過了沒幾天,男主角的母親作了蘋果派,放在廚房,男主角趁家人不在時,想試試那是什麼滋味,就把褲子脫了,把蘋果派放在下體,想要享受作愛的滋味,沒想到沒多久,他父親就進廚房,剛好看見了這個情形。。。。

 

第二件事,是三國演義中的一段故事

劉備在臨終時,托孤諸葛亮,其中說道:「馬謖這個人言過其實,不可盡信!」諸葛亮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隨後司馬懿出關,欲取街亭,孔明問:「誰敢引兵去守街亭?」

個人截取三國演義部份章節如下

言未畢,參軍馬謖曰:「某願往。」孔明曰:「街亭雖小,干係甚重:倘街亭有失,吾大軍皆休矣。汝雖深通謀略,此地奈無城郭,又無險阻,守之極難。」謖曰:「某自幼熟讀兵書,頗知兵法。豈一街亭不能守耶?」孔明曰:「司馬懿非等閒之輩;更有先鋒張郃,乃魏之名將:恐汝不能敵之。」謖曰:「休道司馬懿、張郃,便是曹叡親來,有何懼哉!若有差失,乞斬全家。」孔明曰:「軍中無戲言。」謖曰:「願立軍令狀。」孔明從之。謖遂寫了軍令狀呈上。

 

誰知道,馬謖、王平二人,兵到街亭,馬謖執意在山上駐兵,不聽王平建議。司馬懿知道守將是馬謖時,笑說:「徒有虛名,乃庸才耳!」就這樣司馬懿打來時,馬謖水源被斷,損兵折將大半,街亭失守。

 

我為什麼提這二件事,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因為相信了誇大不實的人,一個弄出了笑話,一個吃了敗戰。」

 

沒有開過車的人,如何指導別人開車?沒有釣過魚的人,要如何教人釣大魚?不會煮菜的人,要如何教人改善廚藝?沒有經營過企業的人,他要如何跟別人說企業的經營之道?我所說的這個假企業主,他只是個年輕人,程式設計師改行房仲店長,沒有經營企業過,這樣子的人:「他寫的文章,都是編來的,抄來的,就這樣子來說,他寫的文章,是哪裡來的事實?」

我也看到了很多人,因為這個房屋仲介店長的文章嚇壞了,出錢集資影印轉送:「大家告訴大家,這個企業主的良心話,服貿所造成的影響,對臺灣衝擊會很大。」

在大家都以為這個人是真企業主,大部份的人都說他有良心時,可是當我說:「他是假企業主時,大家卻又說這個人講的是實話,是真是假沒關係!這可真是奇怪哪。

我也只能說臺灣走到這一步實在很悲哀,反服貿的人寧可相信「假企業主的造假文章」,卻不相信真企業主在記者前面說:「服貿不過,臺灣競爭力會喪失。」

即使是我個人,我也花了2個小時多,才看完服貿條款,理解他的內容,我想問:「你們那些反對的人,是不是也像我一樣逐條讀過?理解了?」還是你們相信:「反對服貿即為真理!」

我認為,被「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這篇文章誤導的那些網友,並不是白痂,只是他們沒有足夠的資訊,讓他們理解整件事的真相,而絕大部份的他們卻一直以為「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這篇文章才是最真實的資料罷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寫這篇: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的人,應該被雷劈,因為他絕對是製造臺灣內部衝突的一大導因。

在看完本文後,麻煩您轉寄給你的朋友,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的真相,個人在此感謝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