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說誰?我在說用GPS的某些人。我也用GPS,我算是臺灣人中,少數最早用PAPAGO衛星導航系統的人,早在PAPAGO 3.0版出來時,我就付費購買,用衛星導航有某些竅門在,甚至,這些竅門,我還比那些在購物臺賣東西的人更清楚。


        有些人,不會用東西,就說人家的東西爛,不知道人家的東西好在那裡?就到處抱怨:「花錢買罪受。」而近來,就有記者在電視臺說:「買了衛星導航,有時會收不到信號...用了衛星導航,在市區一樣迷路..」更扯的是居然有專家說:「因為臺灣常常在修路,開路..所以最好要找那個圖資,每隨幾個月就會更新的公司,向他們購買導航設備...」


        好了,說完這些人,我回來說說,我用衛星導航的心得:


1.      為什麼收不到訊號:


通常是因為你所在的地區,陰天、雲層太厚時,再來是因為附近可能有電臺,或是其他干擾衛星訊號的通訊設備(我在新竹市的某個地區,曾遇過這種情形,而且是每次到那個地方都收不到訊號)、GPS沒有正常起動。


2.      收得到訊號的情形:


天氣很好時,或是雨天(因為下雨,雲層漸漸散去)。


3.      為什麼一直重新計算路徑:


這是因為你的衛星設定了誤差值太大,這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當你換路走時,只要跟原來的路不會差太遠,電腦就不會重新規劃路徑,所以你可以換路完後,再走回電腦規劃的路線,但是當你到達目的地時,如果不在該條路,或是該地區路巷複雜,電腦就會不斷的重新規劃路徑,直到你到達目的地為止(這也是為什麼你會迷路的原因)。


4.      為什麼路徑規劃錯誤:


因為你給的條件錯了,比如說:我要從臺中回桃園,我選擇了【福高】為優先,電腦就會給我亂劃一通,要我走濱海公路,而不是從中山高回桃園,因為...我跟它講,要走【福高】。


5.      如何避免走錯路:


在出發前,一定要進行摹擬駕駛、或是觀看電腦計算出來的結果,確定規劃的路徑是正確的,再出發,如果接近目的地,卻一直迷路時,請修正【容許誤差值】到5公尺即可。


6.      如何判定換路是否可以再走回原電腦規劃路線?


在開啟導航時,儘可能不要用3D模式,因為你用平面地圖模式時,可以看到你行進的路線,以及附近的道路,這些都足以提供你判斷,換路是否正確?是否已到達目的地附近?甚至附近的商店,停車場等圖案資訊。


7.      最後建議:


常常使用你的GPS,那怕是你上下班時也要拿來用,不要笑哦~這纔是讓你瞭解你的GPS功能的不二法門,因為你常用它,你纔知道它的問題點在哪?何時收不到訊號?為什麼會收不到訊號?為什麼會路徑規劃錯誤?為什麼一直提醒你不要超速?為什麼地圖會倒置?


 


以上是我個人這些年來,使用衛星導航的簡單心得,謹供大家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