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人很喜歡指著別人,罵對方的缺點,你問我:「罵誰?」很好,我說的是罵大陸人,大陸的盜版很嚴重,一如臺灣的民國六十、七十年代,可是臺灣人從不會去想自己無恥的時光,卻大刺刺的說:「大陸人,什麼東西,品質都是有問題的,會吃死人,甚麼都是假的,抄的。」我記得臺灣以前有病死豬、假酒、廢五金的問題,假酒現在還是有,病死豬也偶而聽到,這個狀況依舊沒改。


        什麼是山寨版的臺灣文化?山寨版就是抄襲,就這麼簡單,為什麼要講這個?那是因為我這陣子看到了,新聞報導:「最能代表今年台灣民眾心聲的字是「盼」、最能代表今年的台灣房市的是「活」字...」,用什麼字代表心聲,我沒意見,不過用字來票選每年的期望或是狀況的這個活動,是由日本人最先發起的。臺灣人要抄襲這個活動,日本人也許沒意見,也許很光榮,但我不是日本人,當然不知道他們的想法。


        再來是以前,我記得民進黨在勝選時,謝長廷及陳衰扁也學人家日本政治人物,拿達摩的不倒翁來開光點眼(就是拿毛筆點眼睛),雖然也就這麼一次而已,可是我卻看得不是滋味,因為你們連這種舉動,都抄得有板有眼,還真有你的。


        抄吧,反正,現在流行的叫「山寨版」,不叫「盜版」,你們爽就好,。現在我講回來,你們還有沒有那個臉,來指責大陸人什麼都抄襲的山寨文化?還是「抄襲」這件事,臺灣人做就可以,大陸人是共匪,做什麼都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