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網路攝影機是好幾年前我在Pchome買的,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也買了這一隻。

本來是要用來看顧我母親,後來因為我母親不喜歡被別人監視,我就放著不用約有3~4年。

因為近來有賊來店內偷東西,所以我決定把它拿來再利用。

可是沒想到,大陸買的影像擷取卡,號稱有抓取IP cam的功能,卻完全抓不到IP cam。

你一定會說:「IP cam本身就有附軟體,用它的就好了。」這就是令人火大的地方了。

它附的軟體,沒有辦法正常工作,先是抓不到IP cam ,我花了2天排除這個問題。

再來是錄影功能不正常。要手動錄影,這也算了。如果在進入這支MutilWindows 錄影程式

要輸入密碼。若遇到停電重開機時。錄影程式要等你來輸入密碼,纔能工作。讓人想要摔電腦。

這還不算什麼,更離譜的是什麼用Sd下載的功能,完全無法正常運作,為什麼?「因為看不到錄影檔案」

如果你到檔案總管底下去找出錄影檔案,也不能看,因為它的格式不對,需要轉檔,你以為轉檔很簡單嗎?

不,因為MutilWindows 錄影程式,根本無法轉檔

你知道嗎?到這個地步時,我真的很想打電話去問候別人妻子的生殖器管。

對,我知道你說:「去官網問啦。」很抱歉,從安裝程式去找官網,官網是不存在的。

我又去找了Easny的網頁,www.easny.com.hk下載程式(不同的介面)後,也抓不到IP cam。

我纔知道,我的IP cam根本是個孤兒。

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找 IP cam 監控軟體,應該接近有十種。有Ispy,ip cam view,其它的什麼臺灣的監控軟體,我都試了,都下載了。都不適用。

你說Ispy是吧,根本就不好用,我試了好幾次,它只會動態偵測和警報偵測,如果不設定這一項,你設定排程也不會動也不錄影。

就這樣子,我弄了一星期(早上弄到晚上),都在找程式。

直至今天,我用關鍵字「Easyn F-series 用什麼晶片」找到下面這個網頁

http://cd.gocam.so/F_cn.html

點選了「客戶端下載」

Easny_homepg.png     

檔名為:app-jkf-vstarcam2.zip

安裝後,出現以下畫面。

錄影程式 

再去點選設定上面的紅框處,出現以下畫面。

在訪問位置輸入網址

設定 

,再按下搜尋後,竟然抓到了網路攝影機。

攝影機 

這真的是高興到讓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因為我終於讓這支網路攝影機重生了。

 

這個程式因為有中文介面,說明的也很清楚,所以其它的,我就不再多說。只要花點時間研究,不出二十分鐘。

你應該就會了。

再來,這個程式錄影的檔案也不需要要轉檔。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調檔案給警察時不用轉檔。)

我今天把這個解決方案放上來,提供給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作參考,你不用把這支網路攝影機丟了,可以繼續使用,這樣的結果很令人高興,不是嗎?

注意:無線網路攝影機會佔用你的分享器頻寬,所以當你的電腦也使用無線聯線時,會明顯感受到影嚮(下載檔案,開網頁),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拉一條網路線到無線網路攝影機上吧。(變有線了,但是穩定許多。)

以上,如果本文有幫到,請幫個人點一下旁邊的廣告,贊助一下個人,非常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