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在說:「我們不是反「服貿」,我們是反「服貿」黑箱作業。(真好的一個藉口)」

所以我決定上網找了,「服貿」審議過程經過(註一)。

內容太長了,所以我取了其中一小段:

────────────────────────────

2013625日時,中國國民黨與民主進步黨在經過朝野協商後同意強制逐條審查並且表決通過,並且未經實質審查通過前協議不得啟動生效。其中朝野協商的簽署者除了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還包括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鴻池、賴士葆林德福、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邱議瑩潘孟安、臺灣團結聯盟立法委員許忠信黃文玲以及親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桐豪。之後中華民國經濟部在7月時提出《兩岸洽簽服務貿易協議對我總體經濟及產業之影響評估》,但是對於外界所質疑的負面影響並無回應。而到了同年8月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期間,王金平再次表示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將採取逐條審查的方式進行,不可能自動生效[4]。另外一方面,在朝野協商中還同意在協議實質審查前分別由中國國民黨以及民主進步黨舉辦16場的公聽會。

。。。。由於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113個席次中佔有65席,因此作為主要反對黨的民主進步黨則多次嘗試拖延協議審查。其中民主進步黨依照協議內容所舉辦的8場公聽會拖延了4個月,而民主進步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更公開表示不會讓《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於這會期通過[7]。而近期在由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擔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在主席時,雖然依照協商內容準備針對協議實質內容逐條審查,但是執政黨以及在野黨立法委員仍為了爭奪主導權而多次在立法院內爆發肢體衝突

。。。。。。

早在2013年12月26日時,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張慶忠便刻意安排此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會議,並且藉由過往立法院「一案一召委」的慣例以方便搶佔主導權。不過當時部份藍營人士認為依照先前朝野協商結果應該在公聽會結束後才能進入委員會審查,並且藍營內部本身因為未能就如何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達成共識而一再向綠營妥協

────────────────────────────

這是我在維基百科找到的,為了以防內容有變動,大家有爭議,我個人先轉成pdf檔存放至個人電腦,以免有人說我造假時,我可以還原原來文章。

大家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去看一下原文:「反對黨的民主進步黨則多次嘗試拖延協議審查。其中民主進步黨依照協議內容所舉辦的8場公聽會拖延了4個月,而民主進步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更公開表示不會讓《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於這會期通過」民進黨故意不審法案,以拖待變,這就是今日造成學運的主因之一,2013年6月25日時就已經著手,一直至今。

我想問一下你們這些發動學運的學生為何不去質疑:「民進黨不審法案,8場公聽會拖延了4個月?」

「大聲就是對的?內容不要緊?老子說了算?」造成了社會的混亂、動盪、憤怒、仇恨,這就是太陽花的精神,真可笑。

註一: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A9%E5%B2%B8%E6%9C%8D%E5%8B%99%E8%B2%BF%E6%98%93%E5%8D%94%E8%AD%B0%E5%AD%98%E6%9F%A5%E7%88%AD%E8%AD%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人員的研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